由於決定去遊學的時間太過匆促,機票到聖誕節尚無著落要不然就是很貴(出國日正好是紐西蘭旺季),好家在有位經驗豐富旅行社好友幫忙,訂到一張學生機票,總算能出國了.
不過呢,我提早2天到達NZ,造成學校及Homestay需要為我變更一下接待方式.
05/01/2008早上10時左右到了基督城機場,由語文學校的校長接到第一位homestay的Nora家住了1晚,Nora隔天週日早上開車帶我到漂亮的Summer Beach走走,下午再被接到要待3個月的Jane家;
我在NZ待了3個月的Homestay--Jane & Peter家,他們常與我聊天.早上7:00用早餐,常常邊吃邊看電視或氣象再加聊天,結果是忘了我要出門的時間,總是要用小跑步去公車站牌,有時還要追公車呢!但是尼,NZ的公車司機還不錯(一看就知道我們是來學英文的),有時追不上還會停下來等我喔,Hahaha追公車是我在NZ的習慣啦.但也沒持續多少,後來鄰居來了位同學TAFFY,我們就一起上學去囉!
在基督城公車是有Timetable,照時間走,很好掌控時間的.
因我的homeparenys很好,使我有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:
1.在2/15因寒流來襲,又正好是Rugby Super 14的第一場比賽,Jane要等我回家,我跟她說不要等我,我會小心的;一回到家,我的床上就留著一張紙條條,Jane說明她已把電熱毯打開了,並祝我有個好夢,厚,那時真的讓我覺得超溫暖的,我小聲的去把手腳洗淨後,摸著暖暖的床,把電熱毯的電源關了,很快與周公報告我的rugby心得感想去了;
2.2/5在Hagley Park有個ASB Classical Sparks,那是一場露天免費演唱會,聚集了好多人,我打算和許多同學一起去看表演,但我跟Jane說,我和Snow一起去時,她幫我們二人準備了午,晚餐,還交待公車的時間,要我不能錯過最後一班公車,路上要小心等等.真是十足的媽咪.
3.有次我約了同學,在陽光普照下由Cashmere花了4小時走到Lyttelton,雖然有擦防曬乳,但還是曬傷了,回到家後是Jane發現,拿了乳液給我擦,我才知我曬傷了.hahaha哪知NZ的陽光那麼毒!
4.Jane關心我週末假日打算到哪里逛逛,也不時提供意見給我,甚至我在計畫旅行南岛一個月行程,仍不時給我建議,例如他們去過哪里,有什麼好玩,有什麼好吃的.





我的Homestay,右側是倉庫,左側是花園及車庫,房子後面是後花園.




車庫前的漂亮小花園






右轉進去就是Homestay了,盡頭是我NZ家的倉庫,左側的花是我的Kiwi parents負責維護的.
今年他們的花園有得獎喔




後花園可以聊天乘涼的地方





後花園的另一側



我在基督城的房間,窗前是漂亮的花園


以下是附近鄰居的花園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la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