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有夢最美,我也有夢,只是它無法讓我隨時可以提出口,只能深藏在心裡的,因為我無法完成它,一旦無法完成,每次提及只會讓我心中的空虛感往上提升增加...而且我的原則是我要用自己之力完成我的夢.所以.......
    我的夢深受一位待我如已出的老師所影響,許老師期望我學好英文,但由於家境關係無法學好;入社會後,我周圍好友亦不斷鼓勵,但因工作關係讓我沒有時間去補習班,只好暫擱一邊...後來一位好友妙妙去了UK英國遊學1個月,另外還有一位朋友孟宣,她是一位喜歡自助旅遊像吉普賽的人,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,每年都要出國的,她50歲由公家機關退休後立即去UK遊學3個月,我不知她的英文程度,我只知我比她好一點而已,她有勇氣出國遊學,我想我應該也要有像這樣的勇氣,所以在去年年底做出國遊學決定時,對我有很深的影響;雖然後來真正出國遊學搭飛機時,心臟跳得像玉山一樣高,必須做深深呼吸好幾天.....怕的是..怕轉錯飛機無法到基督城....怕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沒有人可以幫忙.
    我為出國遊學原是做了長達20年的計畫,我會在5,60歲退休後出國遊學6個月或1年,我為此做存錢準備,30歲左右時我是無錢無時間,35歲後是無時間一直忙工作,然而在40歲2007年年底,雖然工作上仍可以繼續,但我決定結束這段工作及圓我的遊學夢去,去了紐西蘭一趟.  
    像之前所提及,英文不行及一個人出國是要有點勇氣的,怕轉錯飛機到不了要到的地方,還好,幾年前曾與姐姐孟宣去瑞士自助,大概有了一點點印象,在新加坡順利的轉機到基督城,還好到了機場會有人來接機,這真是一份貼心的服務.讓人安心了不少.
    在基督城Excel學校intermediate level念了12週及住在Homestay,個人認為-有nice的homestay是很幸運的一件事,他們待你如家人,即使有時是鴨子聽雷,他們仍然很有耐心的糾正你的發音,教你日常用語,當然你也要當homestay如自己的家一樣;另外學校老師也很重要,但這真是可遇而不可求,好的學校有不好的老師,便宜的學校也有好的老師,但最重要的是-自己要認真學習.另外還有就是你的同學會每週去舊的來新的,不斷地變呀變的.
    上完12週課程後旅行去,但一個人旅行是一回事,在出發前一週,好有壓力,還好學校的老師Adrian和Homeparents給我信心,他們提及kiwi人(紐西蘭人)都很nice,自助旅行很盛行,一個人旅行是很OK的,不過,我的homeparents倒是要我不要走沒有人去走的健行步道,事實上還是有一些人失蹤了;我對南岛旅行遇到的人及景物,有很美好的回憶.
   在NZ對旅行者而這,如要省錢,提早規劃旅行行程是很重要的,可以為自己省下一大筆銀子,例如:我提早一個月就上網用信用卡訂車票.網址:        ,在二地之間只要紐幣1元而已,頂多再加上0.7元手續費,如果一口氣訂好幾天的車票,也是手續費0.7元,只是車子是小巴,不像intercity或者magic bus是大型車;
    住的話,有backpacker或者YHA,個人認為 住YHA較佳,雖然貴個3到5塊NZD.但平均品質很好,因有些Backpacker品質較不好,有的還會向你要NT 3 NZD的毯子錢,真是夠的了.
    所以年輕的朋友,你出國留學如果依自己之力去完成,我佩服你,相信你會百分之二百珍惜你所學得的;如果你是靠父母關係,也無所謂啦,但你要珍惜,要認真去學習及要有所得,你要慶幸你有好父母,如果你不會珍惜,那只能說你夠笨的啦;




我的同學,哈,大多是東方人啦,大陸,日本,韓國,老師名字是Adrian,是位English,他待過西班牙16年喔













哈哈哈,當你看了照片後,就知道,1.我偏愛粉紅色,2.我是班上最老的學生,當然也是全校最老的學生囉.還好班上還有Adrian墊底.他比我老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tla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